《画皮》,再给自己一次为爱情感动的机会

一部很想看的电影,到现在为止还没机会, 看了小桑MM的BLOG,原来她已经先睹为快了,这里转一下她BLOG里的文章:
 
 王家军横扫沙漠,剿灭匪帮,首领王生(陈坤)救出一名绝色美女-小唯(周迅),并将其带回了城都。自古红颜祸水,一切便在这英雄救美,美人芳心暗许中拉开了帷幕。小唯谎称无家可归随军回城,见到心上人对另一名唤作佩容的女子(赵薇)深情对望,方才知晓,英雄的身边已早有佳人相伴。从那一天开始,城池的夜不再宁静,王生的大哥庞勇(甄子丹)回归故里,技艺高超的挖心剑客来无影去无踪,先后无数人遇害。城池中有妖的传言,引来了“除魔者”夏冰(孙俪),从她祖辈开始就在追捕一只被唤“九霄美狐”的千年狐妖。谁是妖,谁是挖心剑客?昔日的猛将头领,庞勇为何神伤一别数年?英雄难过美人关,王生的心是否会动摇?
        《画皮》是一个唯美爱情故事。一个故事但凡涉及爱情,就少不了第三者、第四者,我爱你但你不爱我,得不到你的爱我就毁了他(她)的情节,因而它也免不了俗。可《画皮》的与众不同在于,它仅仅是一幅纯粹关于爱情的唯美画卷,不管是轻描淡写的铺陈,还是浓墨重彩的叙事,从无数寓含深意的传情眼神,到直接大胆的真情告白,无一不是简单而纯粹的,无一不是最深沉的情感。如果说魔幻的题材,可以增添几份神秘感,不如说它能模糊你对故事真实性的判断。爱情,这个在现实生活的淤泥中很难纯粹生根发芽的东西,在魔幻的虚拟世界里如觅得一片洁净的空间,它所绽开的情感,象是天堂里最圣洁的花朵,遥远而美好。无论是蜥蜴精(挖心剑客)对小唯的痴念,小唯对王生的执着,还是王生对佩容的坚定,《画皮》里所有人的喜怒哀乐都因爱情而生,因爱情而灭。无法忘记狐妖小唯痴情的眼神,的确,她是妖,人人得而诛之。你气她的不择手段,恨她的纠缠不清,但谁也不能说那种纯粹的,那种在最后的时刻舍弃千年修行挽救所爱之人生命的爱情,不让人怜惜。即便最后幻化成狐形躲在远处的角落,她的目光仍痴痴的停留在那一处,而同时,我的脑海里也定格了那一抹痴情的眼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,让我惊叹的是几位演员对故事里痴缠的爱情精湛而传神的表演,那么,打动我最深的无疑是那些简单而直白的台词。眼泪流下,是王生抱着中了妖毒的佩容,面对佩容被大家指控为妖时,他所发出的痛彻心扉的悲鸣:“不管你是人是妖,我都爱你,我永远爱你……你是我的妻子,不管你做了什么事,我们都一起承担。”王生的不离不弃,让我对爱情燃起一丝希望。也许,佩容死后王生是对小唯说一句:“我爱你,但是我已经有了佩容”,可是,一个人,他的一生会遇到多少令之动心的人,又说多少次的“我爱你”呢?当小唯威胁佩容:“你别后悔,否则我杀了所有人。”时,佩容用悲悯的神情说:“你真的不懂爱情。”爱情是什么?经历过与庞勇争夺佩容的王生,无疑也爱妻子佩容的,作为丈夫,他对妻子的这份爱情里,不光是男性对女性纯异性的吸引,像他对小唯时情感上的蠢动,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,谁说这不应该是爱情里的一部分?这样一份蕴含着责任与担当的爱情,不再象可观而不可亵玩的玻璃瓶一样,远观很美,一摸就碎,它的厚重像稳固的积架,延长了爱情的寿命。《画皮》里的台词是简单的,但往往越是单纯的东西越打动人心,王生对佩容说的这段话让我想到《大话西游》上那段家喻户晓关于“我爱你期限”的经典台词。这样的台词听着傻吗?傻!深奥吗?不!感动吗?有!
        幽远的旋律,深情的歌词,当耳边传入张靓颖的海豚音主题歌《画心》,一则纯粹关于爱情的故事已经落下帷幕,而我和她却久久不肯离席,誓言再为“爱情”再进一次电影院。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《画皮》,再给自己一次为爱情感动的机会

  1. says:

    我也看过了~~~去看吧去看吧~~

  2. Sharon says:

    我觉得还好啦
   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让我喜欢

Leave a comment